機場推人臉辨識搭機 松機春節後、桃機下半年試辦

機場推人臉辨識搭機 松機春節後、桃機下半年試辦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加速機場推動不接觸服務,松山機場日前公布將在春節後於管制區及登機口試辦人臉辨識搭機;而桃園機場則將在下半年試辦,從報到櫃台就開始試行人臉辨識,可透過人臉辨識報到、登機、進入管制區。

疫情加速航空業推人臉辨識 松機、桃機將試辦

儘管桃園國際機場及松山機場目前都有移民署設置的人臉辨識自動通關閘門,但在管制區入口與登機口前,還是得透過航警及航空公司人員檢查護照、登機證;因疫情影響,加速機場、航空公司推動不接觸的智慧化服務,減少病毒散播的可能,國際上也有不少機場開始採用人臉辨識服務報到、登機。松山機場日前公布將在春節後於管制區及登機口試辦人臉辨識搭機;而桃園機場公司則指出桃園機場將在下半年開始推動,目前規劃在報到區、管制區入口及登機口設置人臉辨識系統。

秉持「One ID」精神 護照結合人臉影像辨別身分 

桃機指出,桃園機場依據國際間的「One ID」精神,規劃出境旅客在報到時,用護照結合人臉影像識別身分,同時將相關資料當作進入管制區及登機前的身分識別依據,預計2月初會與桃園機場航空公司聯席會做最後討論,確定作業與分工模式後,可望於下半年推動人臉辨識系統。

人臉辨識資料登機後就刪!確保旅客隱私

桃機與松機都指出,透過人臉辨識取得的相關資料,會在旅客登記後就刪除,以確保旅客隱私,且試辦期間內尊重旅客參與意願,若旅客不願意參與人臉辨識試辦,還是可以透過人工方式查驗身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