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防疫小黃司機確診 桃機排班住基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本土確診案例一口氣新增4人,其中包括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他不只在12月29日和31日2度載送確診者,而且還和另一名機場清潔工的工作區域有重疊,指揮中心不排除,可能和環境汙染有關,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這恐怕是國內第1起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的案例,目前預計擴大採檢6百人,並加強司機採檢的頻率。

採檢人員說:「距離拉出來,不要全部混在一起。」所有司機排排站,領取採檢的器材,一個個接受檢驗,每個人都相當緊張,因為今天新增的本土案例中,就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印象中在防疫計程車,一直都防守得不錯,這恐怕是第一例。」防疫計程車都守得很不錯恐怕是第1例,這位司機不只和昨天確診的清潔工在同區域工作,他2度載送確診者,因此指揮中心不排除這起案例,可能是因為清潔工環境汙染,或是載送確診者的過程中受到傳染。

但一切還得等待後續調查結果出爐,指揮中心預計要採檢600名司機目前已經採檢314人,其中就是這位司機確診陽性,根據了解,他家住基隆有一名室友,已經被列為居家隔離,另外在桃園還有一個租屋處,和另外2名同事一起住,每天生活兩點一線,生活模式相當單純。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說:「衛浴設備是共用,那目前他的這2名同事,目前桃園市已經匡列為自主健康的管理。」指揮中心坦承,現在疫情狀況吃緊,將會加強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全部的這些防疫計程車的司機,每3天做一次深喉唾液PCR採檢一次,機場工作人員本來就有一個每週的快篩。」提高司機和相關工作人員採檢頻率,就是希望能及早發現,防堵疫情繼續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