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前擺攤2天!忠貞市場停3天 設6採檢站

黃品瑄 陳藝緯 陳大立 SNG小組 報導  / 桃園市

新增的本土確診者當中,這位桃園機場女清潔員案17230,因為她曾經在12月底,到中壢的忠貞市場擺攤賣兒童飾品,也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經在市場附近設置3個採檢站,呼籲民眾一旦覺得身體不舒服,就要趕快採檢,要防堵疫情繼續擴散。

化學兵全副武裝背著消毒藥水,每個角落都不敢放過,因為台灣再傳本土個案,一名40多歲本國籍女性,在桃園機場擔任清潔人員,2日發現身體不適到醫院採檢後呈現陽性。

曾經在12月30、31日來到忠貞市場擺攤,現在化學兵已經清消完畢,市場也預計從1月4日下午開始休市3天),忠貞市場攤販說:「當然是會擔心啊,因為我們做生意,人太多了我們就會擔心。」現場攤販全都拉下鐵門,整個市場冷冷凊清,指揮中心也同樣不敢大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初步的一個基因的定序裡面,(案)17230她應該是Omicron,她有在那個忠貞市場她有擺過攤,那賣的是一些髮箍啦,兒童的一些相關的飾品。」

來放輕鬆,忠貞市場附近立刻成立3個採檢站,從1月4日一直到1月7日只要民眾曾經出入市場,覺得身體出現不適症狀都可以前來採檢,記者VS.民眾說:「在忠貞市場走來走去,(在市場走來走去就對了),對3天。」

民眾說:「家人剛好在忠貞市場工作,所以想要來確保一下,讓公司也安心這樣。」民眾這3天有去市場走,除了擴大採檢之外,桃園市也提高防疫措施,外出除了飲食需求,全程都要戴上口罩,原先運動、拍照等狀況,可以免戴口罩現在也全都暫停,各個單位繃緊神經就是要阻止病毒進入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