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亂丟棄瓦斯罐 垃圾車爆炸2人傷

林立庭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丟垃圾,一定要做好分類,避免發生慘案。新北市土城1輛垃圾車,昨(4)日傳出爆炸聲響,1包垃圾突然爆炸,造成2名清潔員受傷,整起事件調查後,原來是有民眾在丟垃圾裡頭亂放瓦斯罐,由於殘留易燃氣體,才會在垃圾車推擠時,突然爆炸,環保局強調,瓦斯罐要回收,目前不排除,要向肇事民眾提告求償。

白衣男子來到垃圾車後方,正在排隊倒垃圾,清潔人員接過後,把裡面的物品倒進垃圾車內,其中1位隊員,見垃圾車快滿了,按下按鈕進行壓扁作業,萬萬沒想到,下一秒爆炸了,冒出紅色火光,在場所有人趕緊逃離!換一個角度,爆炸瞬間,垃圾車冒出火光,清潔人員趕緊跳車逃走。

4日下午3點,發生在新北市土城永豐路,不少民眾出來倒垃圾,但其中1名白衣男子,原來垃圾袋裡裝小型瓦斯罐,裡面還有殘留著易燃氣體,怪不得在碾壓時造成爆炸!造成2名清潔人員受傷。臉部、手臂一度灼傷,好險緊急送醫,沒有大礙,而環保局表示肇事的民眾,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依法將開罰6000元,另外清潔人員受傷,垃圾車也受損,環保局不排除要向肇事民眾,提告和提出民事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