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勤垃圾車突起火 疑廢棄電池釀禍

張益鈞 翁乾晃 廖子瑄 報導  / 花蓮縣

昨(19)日晚上9點左右,花蓮1台垃圾車在值勤時,車斗內突然冒出濃煙,清潔隊員反應靈敏,趕緊把車輛停到空曠處,將垃圾全數傾倒出來,所幸沒有釀成更大意外,起火原因疑似就是民眾亂丟電池,才導致垃圾悶燒,也提醒民眾,像是殺蟲劑的鋼瓶、鋰電池等,都不能和一般垃圾混在一起丟棄。

執勤時垃圾車不斷冒煙,清潔員趕緊的拿起滅火器勘查狀況,昨日晚上9點左右,花蓮市清潔隊1輛垃圾車,在值勤途中突然冒出濃煙,所幸清潔隊員機靈反應,趕緊叫司機先找空曠路邊,消防人員到場後,一邊灑水降溫,一邊垃圾堆中翻找起火源,起火原因疑似是民眾亂丟電池,導致垃圾悶燒引起火燃。

花蓮市公所清潔隊長說:「後面要再進一步稽查判斷,假如說裡面有不該有的,我們會按照規定來進行裁罰。」好在清潔隊員反應快速沒有釀成更大損傷,也提醒民眾5大物品不能亂丟,像是高壓瓶罐、鋰電池、滅火器,都是必須要回收,食用性粉狀物像是麵粉等,要混水丟廚餘,而金紙、香灰餘燼,要澆水再丟棄,民眾在丟垃圾時一定要做好垃圾分類,別貪圖一時方便不僅造成清潔人員的不便,還可能釀成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