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案+3! 93清潔員深夜送集中檢疫所

桃機群聚案+3! 93清潔員深夜送集中檢疫所 | 華視新聞
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清潔人員群聚案持續發酵中!指揮中心昨(5)日晚間公布新增3例確診個案,全都是同在第二航廈工作的夜班清潔人員。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證實,擔心風險擴散到社區,已將搭乘同班交通車的93位清潔員全送集中檢疫所。機場清潔外包公司信實公司表示,人員工作場所固定,會調動同場所不同班別的人員加班,以支應人力空缺。

共乘交通巴士交叉傳染 「難判斷風險程度」 

指揮中心說明,3名個案均為女性,年齡分別為1例50多歲及2例60多歲,Ct值分別為33.8、23.4及19.5,為案17230、案17238、案17239及17266同職場工作人員,相關疫調、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都在進行中。

王必勝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加上晚間新增的3人,清潔公司員工採檢887人有7人確診。這7位皆為二航廈夜班工作人員,研判下班共乘交通巴士交叉傳染的機會大,加上交通車有混搭的狀況,難以判斷風險程度,因此決定將全部二航廈夜班人員及部份一航廈夜班人員列為高風險,共新增93位匡列居家隔離並送集中檢疫所。

這次爆發員工群聚案的信實公司發布聲明表示,此次受感染之相關人員皆於固定場域工作,不會至其他案場進行支援作業,因染疫或隔離所空缺之人力,將調動其他班別人力及加班支應。該公司其餘未隔離員工,共768人,今、明兩日每日以家用快篩自我檢測,並彙整報告提供前進指揮所。1月8日將再度安排全員PCR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