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清潔員跑歌友會 跨年夜"千人照片"曝

楊諮宜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群聚案延燒,指揮中心擴大採檢861名清潔人員,昨(5)日晚間再證實有3名清潔人員確診,桃機群聚案確診人數累計8人染疫。目前已經匡列桃機93名清潔人員送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也祭出加嚴措施,其餘未送集中檢疫所700多名清潔人員,6日起每天需快篩採檢。早班、中班要快篩之後才能上班。不過有立委發文指出,其中確診的清潔員案17239曾多次造訪歌友會活動,參與人數上千人,表示讓人很擔心,也呼籲民眾要快去採檢,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匆匆忙忙準備上車,桃園機場外包清潔公司,大夜班人員要集中隔離,因為5日再新增3人確診,桃機群聚案上看8人染疫,信實公司董事長楊文榮說:「因為夜班人員相對來講比較缺乏,這14天要調動部分的人力,謝謝各位這段時間的努力,還有包含接下來一連串時間的防疫需求。」,董事長親自向員工說明事發經過,看來不敢大意,畢竟新增的確診清潔員也是大夜班清潔員。為了避免潛伏期未爆彈,指揮中心匡列桃機93名清潔人員送集中檢疫所,此外指揮中心也祭出加嚴措施,其餘沒有送集中檢疫所的700多名清潔人員,6日起每天需要快篩採檢回報。

只是更讓人擔心的還有這個,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臉書發文,指出確診清潔員案17239,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2日,曾到桃園中壢的金嗓歌友會,現場將近上千人的聚會,讓人看了不寒而慄,近千人活動,但歌友會目前僅匡列15人,桃園市府衛生局表示,根據案17239說法曾和15人有近距離接觸,不過會不會接觸更多人,還會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