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序列不同!防疫計程車司機不列桃機群聚案

Omicron序列不同!防疫計程車司機不列桃機群聚案 | 華視新聞
防疫計程車示意圖,非當事車輛(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近日爆發群聚感染,染疫個案中有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和3名機場清潔人員感染Omicron;而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指出防疫計程車司機和3位清潔員Omicron序列不同「應該是群聚以外的單一事件」,因此不列入桃機群聚案,群聚案累計確診人數調整為11人。

司機與清潔員病毒序列不同!桃機群聚降為11人

桃機相關12名確診者中,有4人確定染Omicron,分別為3名清潔人員和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最新基因定序今日出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17240為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先當作另外一組,雖然都是Omicron,但基因定序不同」,因此不列入桃機群聚案 ,群聚案確診累計降為11人。

陳時中也指出,還有3位案17240的接觸者採檢中,不過目前直接接觸者,尤其是家庭接觸者採檢結果皆呈陰性,坦言「這是比較安心的一環」。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桃機清潔員「家人皆陰性」保全仍有26接觸者待驗

此外,指揮中心也公布昨(6)日晚間確診的機場保全(案17371)最新採檢狀況,陳時中說明,目前接觸者2人皆為陰性,擴大採檢388人中,有105人陰性,其餘257人檢驗中。陳時中表示,「(機場保全)是否有其他接觸者目前還不清楚,不過工作場所和入境旅客會有重疊,不排除有可能接觸到因而感染」。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採檢狀況,除了機場清潔員(案17239)的3名社區接觸者結果為陽性,也就是今日新增的案17368-17370,其餘家庭及社區接觸者皆為陰性。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