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運將染疫 Ct值30.打過2劑疫苗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本土疫情,昨(8)日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全面採檢共254人,結果驗出一人陽性!昨晚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目前北市府緊急匡列接觸者,進行相關疫調,詳情今天下午由指揮中心公布。有專家認為,社區已有新一波疫情,而這週即將迎來春節返鄉人潮,恐怕會大量增加境外移入個案,認為專責病床比率必須提升,而這波境外移入個案可能要到過年後才會稍微緩解。

一大排防疫計程車司機排隊接受檢測,沒想到真的篩到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呈現陽性,疫情指揮中心週六晚間緊急發聲明,檢出1例陽性個案,是北部防疫計程車司機,還沒列入編號,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CT值30,目前北市府正在相關疫調匡列接觸者。由於桃機群聚事件,多名確診者驗出傳染力很高的Omicron病毒,專家也警告,社區新一波的威脅即將到來,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傳染鏈在還沒有確定之前,他還在社區活動,當然會有傳染給社區的風險,如果能夠及早的發現,及早的去匡列接觸者,然後大家都是遵守防疫的規定的話,即使是變異的病毒,它也不一定能夠很輕易的傳播出去。」

而這週將迎來大量春節返鄉人潮,境外移入個案恐怕每天都會增加,外界也憂心醫療量能真的夠嗎,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機場的防疫警覺,一直要維持到至少過年以後,才能夠比較放輕鬆一點,我們現在的醫療院所,都已經提高我們專責病房的病房數,我們已經很多醫院也開始採取非緊急住院的話都不住院。」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邊境社區每一道防線都要嚴防,呼籲第一線人員和民眾盡快接種第3劑,同時加強勤消毒戴口罩,才能夠抵抗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