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鑽漏洞混打疫苗還炫耀 北市:道德瑕疵

計程車司機鑽漏洞混打疫苗還炫耀 北市:道德瑕疵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鑽漏洞混打了AZ和BNT疫苗,事後還到處炫耀引發關注,台北市政府今(16)日召開記者會時,被問到這個問題,副市長蔡炳坤認為,雖然現在沒有罰則,但是道德上有瑕疵。

計程車司機成功混打 北市府解釋

蔡炳坤表示,疫苗接種有一定的流程,尤其是針對第二劑的把關,首先會審核當事人的健保卡、接種紀錄卡(黃卡),接著把健保卡差到插卡機裡面,跟CDC的歷史系統做連結,去了解疫苗接種的間隔和廠牌,這個完整SOP是嚴謹的。

蔡炳坤說,這個案例是一個計程車司機,5月7日在松山機場專案接種AZ疫苗,7月5日在內湖高中計程車接種專案,打了莫德納疫苗,該名計程車司機說他沒帶黃卡,而健保卡上面也沒有貼紙。

蔡炳坤接著表示,負責的醫院沒有跟歷史系統做連結,健保卡插進去無法判斷,因此就讓該名計程車司機接種了,這個醫院現在已經做了補救,現在都有跟歷史系統做連結,所以這件事情應該是不會再發生。

蔡炳坤:司機目前沒罰則但有道德瑕疵

蔡炳坤認為,這名司機的案例,刻意隱瞞接種史,混打後又到處炫耀,雖然現在沒有罰則,但是道德上面有瑕疵。他認為實不可取,接種疫苗是件歡喜的事情,帶來別人困擾並不是件好事,再次呼籲大家,按照中央規定,說不定過一段時間變成允許的,那現在做這件事情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