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1本土桃占10例 足跡遍超商.賣場.汽旅

吳權原 高采葳 黃品瑄 林志純 蔡長剛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群聚案再擴大,今天新增11例本土,其中有10例都在桃園,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足跡,地點遍及便利商店、大賣場,還有一間汽車旅館,不過,讓市府比較擔心的是,今天公布的其中一名確診者,案17472是照服員,她曾經在發病前,接觸過8個家庭,目前市府緊急匡列疫調,希望能迅速阻斷,社區傳播鏈。

一對一照顧協助長者起身拍背,照服員近距離接觸到訪服務,成為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之一,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在1月1日到1月8日她有照顧8個家庭,所以這8個家庭我們連夜給他匡列。」今(9)日新增的11例本土個案,其中一名確診者案17472是照服員,曾接觸過8個家庭,市府不敢大意立刻進行隔離採檢,而金嗓歌友會專案也在持續執行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金嗓歌友會的會員名單,730位確定的名單,未完成採檢的以及親友也有來參加。」市府發出3472封細胞簡訊,只要去年12月29日到今年1月2日,曾經到過金嗓歌友會,或是經過附近的民眾都要進行採檢,揪出可能黑數之外確診者足跡也再公布。

攤開足跡一看,光是便利商店就有3家,大賣場1家零售市場1家,還有汽車旅館也在名單內,就怕社區感染再擴大,市府將從10日開始加強桃園防疫措施,包括市民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暫停1個月,市場賣場以及百貨公司試吃全面暫停,各類基層大型活動也要延到春節後實施等等,鄭文燦要民眾把口罩戴好,保護自己同時降低感染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