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加嚴! 運動.唱歌.拍照恢復全面戴罩

徐弋桓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宣布再新增11例本土個案,為了防止病毒入侵,指揮中心宣布口罩加強規範,從今日開始到24日,外出運動、唱歌、拍照,都必須戴好口罩,只有吃東西時可以拿下來,另外或是在空曠的山林、海邊工作,可以不用戴口罩,另外人潮眾多的賣場和市場,全面禁止試吃,也加強人流管制,做好每個防疫措施,避免疫情擴散。

追著足球向前衝,小朋友在草地上奔馳,但疫情升溫,口罩再悶也都只能乖乖忍耐,運動中戴口罩很難喘氣,但確保不被感染還是得乖乖戴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恢復要戴口罩,宴席逐桌敬酒敬茶。」恢復戴口罩,不得逐桌敬酒敬茶。

疫情亮紅燈不能掉以輕心,今日起除了口罩以外,賣場、超市和市場,加強人流管制,也通通禁止試吃,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北北基桃醫院陪探病有新規定,包括醫院禁止探病,沒有完整疫苗接種需篩檢才能進入,陪病也只能以1人為原則,群聚案爆發避免病毒在社區擴散,加強防疫措施,想要安心過年,需要民眾一起配合,防堵病情持續入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