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聯手4大超商解鎖繳費新功能!民眾狂讚:超方便

台電聯手4大超商解鎖繳費新功能!民眾狂讚:超方便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繳納電費的方式愈來愈多元,除了透過銀行固定代繳、臨櫃外,還可用線上刷卡及超商、行動支付代收等各種不同方式繳納,讓民眾繳款更便利。根據台電統計,去年全國約有3分之1的帳單是透過便利商店繳納,而台電在2019年起已經陸續有在萊爾富、全家、OK超商門市提供補單繳費服務,如今也將在本月聯手7-11提供補單繳費服務,現在即可到全國4大超商共1.2萬個據點繳費。

超商也能繳電費!台電親授操作步驟

為讓民眾繳電費更為方便,台電透過臉書粉專「電力粉絲團」列出4大超商詳細的操作步驟:

●7-Eleven ibon多媒體事務機

首頁選擇「儲值/繳費」→「政府代收」→「政府規費·水電費」→「台灣電力公司」→輸入電號前10碼(可參考舊帳單或洽詢客服1911)

●OK go多媒體事務機

首頁選擇「繳費」→「公家繳費」→「電費」→輸入電號前10碼(可參考舊帳單或洽詢客服1911)

●全家FamiPort多媒體事務機

首頁選擇「繳費」→「政府繳費」→「台電電費」→輸入電號前10碼(可參考舊帳單或洽詢客服1911)

●萊爾富Life-ET多媒體事務機

首頁選擇「繳費、代收」→「台電電費」→輸入電號前10碼(可參考舊帳單或洽詢客服1911)

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電力粉絲團」最後也提醒,喜愛使用電子支付的民眾,可使用台電APP線上刷卡的方式繳逾期電費。消息一公布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大讚,「終於有這項便民措施了!否則不小心逾期,都要找營業所補單繳費!現在再也不用煩惱了」、「這個措施很便民,我才超過繳費期限去繳費,給你們一個讚」、「進步時代」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