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疫苗施打! 北市加開7處中型接種站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雙北市都在拼防疫,台北市今(10)日開放疫苗預約,結果約11萬個名額,不到3個小時就全滿!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截至一月底,台北市將有110萬人,符合接種第3劑,將加開7處中型接種站,本週五北市預約平台,也會將加開1天,讓民眾預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中央宣布長程航班返台都要篩檢,他表示不斷提醒中央,要將病毒阻絕境外,謝謝中央終於聽進去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灣人就是這樣,沒有疫情的時候拜託你去打,推三阻四啦,風吹草動一窩蜂要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把民眾酸了一下,因為11萬劑疫苗才剛開放預約3小時就爆滿,決定在下禮拜開設7個中型接種站。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算一算到月底符合標準的有110萬,我們下禮拜會增加7個社區的接種站,然後這些接種站,我們預計禮拜五早上九點再給大家預約。」

桃機群聚感染事件延燒為了不影響民生經濟,台北市暫不打算加嚴防疫措施,柯文哲請大家悠遊卡綁定台北通使用,如果北市境內超過200例確診將重啟防疫專責旅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200個裡面我還是放醫院,超過200個我就要開防疫專責旅館,因為我不能讓那些輕症的病人去住醫院,把我醫院整垮掉。」

雙北地區嚴陣以待,對於中央宣布長程航班返台都要篩檢,新北市長侯友宜謝謝中央。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境外移入的個案特別的多,那呼籲了很多天謝謝中央聽進去了。」侯友宜也到大賣場視察防疫措施,提醒民眾進入要掃QRCODE實聯制酒精消毒雙手不能試吃,也要求業者定時消毒推車和櫃檯阻斷病毒傳播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