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 立院三讀通過

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 立院三讀通過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中國武力威脅,立法院今(11)日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原訂2400億預算,最後小刪了3億1千萬,預計執行到2026年,也規定國防部未來每一年要針對預算來報告,至於有部分預算被拉高,引起國民黨質疑,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解釋因為物價上漲,結餘款會繳回國庫,

沱江級巡邏艦高速航行,後退倒車也難不倒更在海上高速轉彎,展現強大的機動性能,國艦國造不能停預算也要再往上加,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修正通過。」海空預算三讀通過敲槌,上限2400億元的預算案臨時會三讀通過,未來反艦防空反制三大面向,以及量產效能艦艇,都用這筆錢來支應,小幅度刪減後沒有爭議下順利過關。

立委蔡適應說:「總共刪除的預算是3億1千萬,所以最後我們的總預算是2千369億5,999萬。」不過還是留有但書像是要求國防部一年至少報告一次,針對管理預算的中科院要防弊卻還是留有疑慮,立委吳斯懷說:「沱江級艦689噸,它的造價已經爆增到跟玉山艦,將近萬噸級的玉山艦一樣。」

立委蔡適應說:「整體的原物料的上漲,整體的預算編列才會提高,相關的結餘款將會全數繳回國庫。」國內軍武要精進,更傳出像這樣的陸上機動布雷,陸軍打算向美方採購強化反登陸作戰,透過對內以及對外加強戰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