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 綠擬納修憲.藍批急就章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態希望召集臨時會,總召柯建銘指出,將處理重中之重和具急迫性的「一修憲、兩預算和十法案」!雖然朝野在18歲公民權,取得初步的共識,但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還是認為,修憲涉及國家體制和新竹市升格,都不應該急就章,趕在臨時會處理,主張把焦點擺在預算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修憲也延到現在臨時會不開不行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預告要在立法院臨時會,處理一修憲、兩預算和十法案 國民黨團這樣回應,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地制法還有修憲議題一起放在臨時會,我們覺得這個太過急就章。」

目前朝野只有在修憲18歲公民權有共識,民進黨還要力拼,中央政府總預算海空戰力採購特別預算,十大重要法案則是聚焦在,修改地制法攸關大新竹能否完成合併。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沒有林智堅的地制法大家理性來面對,國民黨你必須表態。」立委(民)洪申翰說:「在這個監委人事同意權的時候,其實他們(國民黨)也喊出要廢考監。」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支持開臨時會針對111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還有軍購特別預算,除了這個公民權以外應該還有其他相關的要,這要畢其功於一役,在這次修憲過程中一起來討論,包括國家的整體制度。」除了修憲案必須通過3/4門檻獲得國民黨同意,其他法案都可望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順利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