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護理師染疫 羅一鈞曝「感染源頭可能非男友」

北市聯醫護理師染疫 羅一鈞曝「感染源頭可能非男友」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個案及92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個案。另外,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也有2名護理師確診,其中也有1人的男友染疫。對此,指揮中心今日於記者會進行相關說明。

中興醫院1人「病毒量升」 羅一鈞:男友非感染源頭

繼日前桃園機場出現群聚感染事件,中興醫院也傳出有3名確診者,分別為2名護理師(案17570、案17571)及其中1名護理師男友(案17572),為院外案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案17572昨(11)日採檢時Ct值29,之後第二次採檢時Ct值下降至21、病毒量有升高趨勢,研判應該是才剛傳染幾天,而另外2位護理師發病時間確實較晚,「目前不會懷疑案17572是感染源頭,護理師可能是在病房感染到之後,再傳給朋友」。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中興醫院其中1名護理師(案17570)最新匡列和採檢情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除了驗出2人(案17571、17572)陽性確診外,目前其餘匡列者皆為陰性,其中尚有15人待採檢。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桃機再增1感染鏈恐擴大?陳時中:社區目前未再放大

而桃機群聚事件,截至昨日已累積逾40名相關個案,感染鏈逐漸擴大,從機場清潔員、手推車工作員,到居服員妻子後,再延燒至家庭,包括居服員照顧案家、兒子的安親班等,而今日再新增一條傳染鏈,為案17472居服員同場域活動的接觸者。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除北市聯醫個案外,其餘傳播鏈皆可追溯到桃園機場工作人員,今日有3例基因定序出爐,其中案17307機場清潔人員,「病毒量較低,有找到S序列定序,跟其他清潔人員個案相同」。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本土疫情會持續擴大?陳時中表示,「桃園衛生局在採檢做得很徹底確實,社區部分看起來沒有再放大」,認為「本土疫情目前看起來都有脈絡可循,在社區部分是有在收斂,相關連結已越來越清楚,目前個案對社區的威脅仍然要注意,但看起來疫情應該控制得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