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男友染疫 Ct值高"不排除是感染源"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連同指標個案的男友都確診,不過從CT值來看男友的高過護理師許多,國內感染科醫師認為不排除有可能是男友先染疫再傳給護理,相關研判還有待疫調釐清,中興院區也針對宿舍34名人員集中隔離,一連三天也將進行清消,最新的消息是今天北投明德郵局表示,收到衛生局通知有確診者足跡暫停營業一天,是否是舊案足跡還是有未公佈的個案則有待指揮中心說明。

中興院區有兩名護理師染疫,醫院更顯壓力,疫調連夜展開,指標個案17570大夜班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匡列密切接觸者,她的男友17572也驗出陽性,同病房照顧不同病人的另外一位護理師也確診,好在指標個案護理師足跡單純,下班之後就直接回到宿舍,於是擴大匡列宿舍人員,全員53人通通陰性,但仔細看指標個案的CT值很低只有13,她的男友卻是29落差相當大,專家也不排除是男友傳染給護理師。

醫院端則安排連續三天消毒,專責病房和宿舍環境採檢都是陰性,也安排人員集中隔離,後續安排宿舍34入住檢疫所居家隔離,目前根據衛生局公布的疫調顯示,這3人多數都在三重和北市信義區活動。

不過北投明德郵局卻貼出,暫停營業一天的公告公告,不管是要寄包裹還是要辦理文件,通通只能打道回府,就連距離郵局約400公尺的便利商店,也以清消為由暫停營業,是不是舊有個案再新增足跡,還是有尚未公布的個案,衛生局沒有證實一切只等指揮中心公布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