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疫情燒 墾丁春節連假現"退房潮"

鍾孟翰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桃園的疫情引發民眾擔憂,原本農曆春節期間訂房率達到9成的墾丁地區,有飯店業者開始接獲詢問退房手續的電話,出現了近2成的退房潮,根據統計,去年因為疫情衝擊,墾丁的旅遊總人數是201萬人次造訪,創38年來新低,目前遊客出現觀望態度,也讓不少業者擔心,會再一次衝擊連假觀光。

去年國慶連假,墾丁大街上人潮爆滿,單日湧入近萬名遊客,攤販店家忙到手軟,當時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趨緩解封迎來遊客,隨著新的一年,農曆春節腳步接近,各旅宿飯店業者,訂房率有的已經高達9成或幾乎客滿,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說:「春節期間的訂房還算穩定,詢問的電話有一些,但取消的目前看不出有什麼電話。」

各地遊客大包小包準備入住,不過同時有飯店接獲詢問電話,出現首批退房潮,酒店執行長蔡承憲說:「截至今天為止已經拿到17筆退訂。」,另外,熱門的觀光景點小琉球,過年的訂房率也是很高,但目前也是有客人,擔心疫情升高,開始觀望,小琉球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已經客人在陸續地做評估考量,看疫情影響的程度而做制定。」

根據統計,2021年在疫情的衝擊下,墾丁的暑假旺季幾乎報銷,比前一年衰退3成,全年旅遊人次201萬人次,創38年來新低,即使後來疫情趨緩,水上活動有條件開放,再加五倍券發放,中秋國慶連假都有人潮回流,但還是不及過往,墾丁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旅宿業者接獲許多有關退訂的電話,但是目前大多在觀望中。」,業者認為,下週將是影響春節出遊的關鍵期,如果中央沒有提昇防疫警戒,也會確保民眾到墾丁旅遊的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