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旅館群聚2確診 遭令"只出不進"

葉豐瑋 李詩健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台北市有一間防疫旅館被下達「只能出、不能進」,因為這間防疫旅館,已經有2位確診者出現相同的蛋白序列,被指揮中心判定是旅館群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說,經過初步調查,發現可能的傳染途徑,可能是天花板的隔間縫,讓空氣互相流通,同時,兩名個案曾同時開門取餐,也是可能的感染原因之一。因此即日起,這間旅館已經被暫停接客。

先有一個案16941感染DELTA,同一間旅館又出現一名確診者,案17181改列本土,蛋白序列相同證明旅館群聚,但怎麼被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因為他們是相鄰的房間喔,那天花板隔間是有發現這個縫隙,所以不排除說有可能有這個空氣彼此的流通,這是一個不過一個更可能比較有關聯的是說,據訪談其中一位個案有明確地表示說,他跟隔壁的個案有同時開門來取餐。」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先做通風的檢查,那如果通風設備不行的話,就看能不能改善不能改善就退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雖然有不明感染源但再看一下啦,我也不太贊成動不動就開始在拉高什麼,超前部署拉高防疫層級,大家不要緊張所謂新常態就是與病毒共存,所以真的有危險我會下命令。」,同樣身為地方父母官,再加上新北鄰近桃園,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大意,除了宣佈即日起加強春節檢疫專案,甚至進一步呼籲市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你沒有辦法保持近距離一定要戴口罩,尤其拍照的時候人跟人最接觸最近,請把口罩戴上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宣導民眾再戴好口罩不要...,即使拍罩也不要拔下口罩。」指揮中心桃園以外縣市暫時不祭出嚴格的口罩規定,但台南市新北市在疫情嚴竣前已經先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