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增17例!桃機群聚案衍伸累計確診破百例

今本土增17例!桃機群聚案衍伸累計確診破百例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桃機群聚案延伸至社區,指揮中心今(18)日新增17例本土個案,包含中壢聯邦銀行、西堤用餐,及金嗓歌友會、基隆防疫計程車等相關案例。而桃機爆發疫情2週以來,已累積衍生本土個案已經破百例,確診個案也擴及全台4縣市,包括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與基隆市。

疫情升溫!桃機延伸多條傳播鏈燒至4縣市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本土確診17例,包括中壢聯邦銀行員及家屬共6人、西堤用餐顧客4人,另有銀行客戶1人、新竹縣明新科大4人,桃園市金嗓歌友會相關1人及基隆防疫計程車1人。

本土疫情從最初的桃機清潔員、保全、推車員群聚,不斷擴大至聯邦銀行、西堤餐廳、金嗓歌友會等傳播鏈。今日中壢聯邦銀行群聚新增6例,分別是5名行員居隔5日陰轉陽及1名行員家屬;中壢西堤顧客則增加4例,其中1月7日用餐的一家7口,新增父親確診,加上先前2個未滿3歲的孩童、媽媽、阿嬤,累計5人染疫。另一家4口於1月9日用餐,父親和2個孩子確診,只有媽媽採檢陰性。新竹市也有一家4口染疫,分別為40多歲男性及女性、10多歲女孩與未滿10歲女童,而男子所任職的公司內有新竹縣明新科大的工讀生,該工讀生疑似因此遭傳染。

歌友會群聚再+1 基隆也有計程車司機確診

由桃園機場清潔工案17230延伸的金嗓歌友會群聚,今再增1例;而基隆市也傳出確診案例是一名40多歲的桃機排班防疫計程車司機,Ct值為12,研判為被感染的案例。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