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全院普篩5千人 侯友宜:目前都是陰性

亞東醫院全院普篩5千人 侯友宜:目前都是陰性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昨(17)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例確診者為30多歲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亞東醫院也於17日、18日針對全院5000多人進行普篩。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受訪時回應,「目前為止篩到現在都是陰性,也會繼續把關。」針對該名護理師的感染源,亞東醫院長邱冠明指出,目前仍無法判斷染疫護理師的傳播鏈,需要待指揮中心進行基因定序後,才知道病毒跟哪個傳播鏈有關。

全院普篩持續進行中 侯友宜:會持續把關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說明,亞東醫院護理師為案17967,女性,1月11日接種第3劑疫苗,出現不適症狀,1月12日醫院定期採檢,唾液PCR陰性,1月15日有咳嗽不適症狀,快篩陰性,晚間持續不適至醫院採檢,快篩陽性、PCR陽性、CT值21.5,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亞東醫院表示,該名護理師警覺性高,1月15日晚間6點左右在家進行快篩,結果為陽性後便立即通報,並送急診採檢、治療,沒有再返回工作崗位,相關疫調與匡列資訊,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院方不便透露。

院方進一步說明,1月12日已針對全院人員進行普篩,結果均為陰性,為確保院區安全,預計17、18日再針對全院5000多人普篩,包含醫護、行政或清潔等人員。新北市長侯友宜採訪表示,亞東醫院進行篩檢至今,到目前為止都是陰性,也會持續把關。

護理師未接觸確診者仍中標 亞東醫院:無法斷定傳播鍊

而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隨即展開疫調匡列及清消等防疫作為,匡列接觸者共79人,包括4名同住家人、4名朋友、71名病房醫護及病患。採檢結果全部陰性,會持續配合職場疫調釐清感染源。

由於該名護理師並非照顧專責病房者,也沒有接觸過確診患者,感染源不明。亞東醫院長邱冠明則回應,目前仍無法判斷染疫護理師的傳播鏈,需要待指揮中心進行基因定序後,才知道病毒跟哪個傳播鏈有關。

此外, 邱冠明也提到,環境採檢也都有週期性在做,初步結果是陰性,對於是否有可能已經進入社區,或是有不明傳播鏈,他則回應,「我們尊重這樣的說法,事實上無法排除這個可能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