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計程車司機、防疫人員染疫!陳時中:擴大落地採檢

因應計程車司機、防疫人員染疫!陳時中:擴大落地採檢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Omicron本土疫情持續擴大,為加強邊境防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宣布「落地採檢措施將擴大」,觀察今、昨日正在飛行中的航班,選擇風險較高的航班逐步擴增採檢。另日前桃園機場1名疾管署防疫人員確診,經基因定序後,確認與桃機感染鏈不同。

嚴防邊境!陳時中:將擴大落地採檢

陳時中表示,近日來有防疫計程車司機與防疫人員染疫,因此將落地採檢擴大,需要機場協調相關航班安排,並針對風險較高的航班先採檢,但因機場空間大,不可能各處都設置採檢站。陳時中指出,整體因近日操作,SOP已成熟,而目前要跟機場協調動線,預計2天內會實施擴大採檢。

案17230相關確診個案圖 (指揮中心提供)
案17230相關確診個案圖 (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防疫人員與桃機群聚案無關

而針對機場防疫人員,陳時中說明,該防疫人員為案17928,主要協助深喉唾液採檢,有時在發燒篩檢站做旅客相關症狀資料登記。陳時中指出,該防疫人員9日PCR為陰性,14日快篩也是陰性,15日再做PCR則為陽性,目前匡列16人採檢皆為陰性。陳時中推斷案17928與桃機群聚案無關聯性,確定與案17230為不同感染源。

此外今早有3架長程航班入境,共計105名乘客,其中3人確診,陽性率2.86%;17日入境長程航班則是驗出17名確診,陽性率5.99%。

1/17入境長程航班篩檢結果 (指揮中心提供)
1/17入境長程航班篩檢結果 (指揮中心提供)
1/18入境長程航班篩檢結果 (指揮中心提供)
1/18入境長程航班篩檢結果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