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不盡 桃園本土+12 確診足跡到花蓮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疫情延燒兩週,還看不到疫情的盡頭!桃園市本土案例再增加12例,除了一例確診者是和金嗓歌友確診者足跡相同,匡列採檢後確診,其他11例和聯邦銀行或西堤餐廳有關,其中包括9號到這用過餐的一家人,爸爸跟一對小兄弟都染疫。另外防範Omicron病毒傳播力,桃園市府針對接觸者的接觸者,居隔天數,從5天延長到14天。另外確診者案17983,13日曾到過花蓮送貨,有足跡,也讓當地繃緊神經。

銀行慶尾牙病毒跟著到天涯,桃園聯邦銀行聚餐群聚再增加員工確診,病毒傳播力驚人讓西堤中壢中山店用餐的客人,確診數也攀升,桃園18日新增12例,聯邦銀行占了一半,包括5位員工和一位家人,西堤群聚也再擴散,包括7日用餐顧客案18066,及9日來這聚餐的一家四口爸爸跟兩個兒子三人確診,就讀的學校也因此停課14天。

而另外一例是金嗓歌友會的社區足跡重疊篩檢,新增12例中通通都是居隔期間二採轉陽,對社區威脅比較小,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預防性的居家隔離,類似這種案子,會改為居家隔離14天。」為了揪出狡猾病毒,除了調整居隔措施,社區足跡重疊也要注意,在桃園就有陶板屋中壢中山店,台鐵區間車楊梅-中壢,山仔頂市場等等人潮多的地方。

不過確診者當中案17983曾到過花蓮,光是13日就去了花蓮珍和記米麻糬,臻愛花園民宿及台富便當店總共5個地方,匡列9人PCR陰性,除了加強足跡清消擴大匡列,也呼籲有曾去過相同地方的民眾配合採檢,才能早日阻斷傳播鏈擴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