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歐洲肆虐 民眾抗議政府防疫不力

吳憲昌 編譯  / 歐洲

新年過後,Omicron變種病毒在歐洲大肆擴散。歐洲各國醫療衛生系統,面臨巨大壓力。上周末德國、法國各大城,再度出現數萬示威者,上街抗議政府,對未接種疫苗的人,實施更嚴格限制。而在義大利有民眾拒打疫苗,但需要綠色通行證,於是買通護理人員打假針,過程全被診所的監視器拍下來。

當有窮國苦於新冠疫苗荒,某些富裕國度卻浪費疫苗、打假針。診所監視器拍到,護理師將針筒內液體,注在棉花讓一名女子確認;隨後護理師煞有介事消毒,拿空針筒戳進女子胳臂,假裝接種完成。

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傳出民眾刻意打假針的醜聞。路透社報導,當地反疫苗團體買通護理師,讓民眾不必真的接種,就能拿到「綠色通行證」。沒有綠色通行證,在義大利不管搭乘公眾運輸、上班、出入公共場所,都會被拒於門外。

徹底剝奪拒絕接種者生活自由。從去年開始,義大利首都羅馬每逢末必定上演示威。諸如反疫苗、反接種通行證,都是活動訴求。義大利民眾說:「想打疫苗的人就自由去打,不想打的人也可以自由拒絕,怎麼可以阻止我去上班呢。」義大利民眾說:「疫苗根本不是解方,我有些打過針的朋友照樣得病。」

儘管反對聲浪排山倒海,法國仍然決定跟進義大利,準備實施疫苗通行證。未來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像是餐館、咖啡廳、戲院,或者搭長途火車,都必須出示接種證明。拒絕接種的人,原先可藉由PCR檢驗陰性來通行,但往後很可能只認接種證明。法國民眾說:「(您反對疫苗還是通行證),我反對疫苗,(但您打過不是嗎),因為是被強迫的,為了拿證你能怎樣,跟健康毫無干係。」

即便防疫相對嚴謹的德國,也被每天動輒8萬、9萬的確診人數給驚嚇到,開始認真思考是否強制全民接種。病毒傳播愈嚴重,當局就愈發收緊防疫,激起民間反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