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第六波疫情燒 單日2.5萬人確診次高

日第六波疫情燒 單日2.5萬人確診次高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昨(15)日新增確診2萬5742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的單日確診數字,而東京加上今日的確診數,已經是連續3天,單日超過4千人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日本疫情數字飆升,雖然日本目前觀察到的患者,幾乎都是輕症,但靜岡市和千葉縣,近日分別傳出Omicron的死亡案例,醫師警告,高危險族群還是要提高警覺。

日本進入第六波疫情後,週末假日各地景點,遊客大幅減少,商店街也變得冷冷清清,伊勢神宮雖然還是有參拜人潮,但附近商家最能感受到明顯差距,元旦3天假期期間,還可以看到很多遊客來這裡,但宣布有Omicron案例之後,遊客人數很明顯變少了,雖然民眾聞病毒色變,但日本醫師表示,目前觀察到的Omicron病例,大多是喉嚨和鼻子有明顯症狀,沒有出現併發肺炎的案例,但也警告千萬別因為輕症多,就掉以輕心。

昭和大學醫院院長相良博典說:「我們醫院感染Omicron的病患,目前雖然都是輕症,但也有慢性病患者感染後惡化的案例,所以高危險族群還是要當心。」除了讓確診數飆升,15日靜岡市政府證實,第一起Omicron死亡案例,而千葉縣也有一名90多歲女性,在打完2劑疫苗後,還是因為感染Omicron而病逝。

昭和大學醫院院長相良博典說:「用藥3天後驗出的病毒量,確實有減少,從這點來看,口服藥對Omicron病毒,還是有不錯的療效。」不過在治療過程中,昭和大學醫院使用,默沙東藥廠的新冠口服藥,發現對抗Omicron也有顯著效用,雖然疫情一波接一波,始終看不到盡頭,但醫生認為確實接種疫苗,加上口服藥問世,多少能夠減輕醫療人員的負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