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跌斷手.摔破膽 婦怨通報沒下聞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75歲的陳阿嬤,去年7月3日接種莫德納疫苗,隔天卻全身無力跌倒,導致兩隻骨折連膽都摔破了,緊急住院開刀治療,轄區衛生所得知隨即進行疫苗不良通報,然而高雄市衛生局承辦人員,從頭到尾都沒半通電話,到現在都半年多了,仍舊等不到調查結果,今天家人再打電話詢問,沒想到,話都還沒講完話就斷了。

行動不便的陳阿嬤,要站要走都沒辦法,得靠陳阿公幫忙,連走都吃力,更無法上樓到房間睡覺,兩個老人家只能睡客廳沙發,陳阿嬤所以會這樣,就因為去年7月初摔傷,阿公說當天阿嬤整個人摔趴在地,不但兩手骨折,連膽都摔破了,手腕還有肚皮上,都有開刀留下的疤痕,陳阿嬤說在摔倒前一天,去打了第1劑的莫德納疫苗,隔天就全身無力暈倒。

衛生所得知隨即進行疫苗不良通報,案子送到了衛生局,承辦人員卻沒打過半通電話了解,至今都半年多了,仍舊等不到調查結果,陳阿公於是又撥了電話,話都還沒講完電話就斷了,讓阿公又氣又傻眼,對於這個事件,高雄市衛生局回應,這件疫苗不良通報,去年8月就送到中央,結果由衛福部通知,後續他們會協助處理,針對承辦人員的態度,中間是否有誤會,會再進行了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