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失聯逾6小時 潘女尋獲重罰60萬元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擴大採檢範圍,竟然有人失聯!台北市昨(20)日傍晚,公布1名失聯個案,潘姓女子從杜拜返台,但她填的手機號碼,不是她本人的電話,檢疫地址雖然填了信義區的防疫旅館,但她下計程車後,並沒有入住,反而是搭朋友的機車,一起回到北投的朋友家!因為聯繫超過3次以上都找不到人,市府公布姓名協尋,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終於找到人,這名潘姓女子,確定要被罰60萬元。

拿著行李從朋友家離開,潘姓女子手上,還拿著搭機用的頸枕,讓員警和工作人員穿全身防護衣勞師動眾,因為她入境就失聯。旅館監視器畫面,潘姓女子搭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門口下車,卻沒照規定入住,反而是散步走到路邊,沒戴安全帽就跳上朋友的機車前往北投。她是在19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入境,但填寫的手機號碼,不是她本人使用的,防疫旅館也是入境之後被詢問,才臨時找的,因為失聯超過3次以上,確定沒入住,被台北市府公布姓名協尋。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她搭朋友機車,一路騎到北投朋友的住處,警方在20日深夜找到她,因為失聯超過6小時,要被罰10萬。台北市民政局區政監督科科長郭素蓉說:「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10款,以及春節防疫專案期間的加重裁處。」,為什麼失聯,當事人不肯透露,不過她進海關前就已經被要求出示防疫旅館訂房紀錄,她當下交差了事,到了防疫旅館又不住,可能一開始就打算落跑,不只被公布姓名,還要面臨鉅額的罰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