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確定無緣澳網! 面臨驅逐且3年禁入澳

吳憲昌 編譯  / 澳洲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澳網風波,稍早澳洲法院判決出爐,確定要將喬帥遞解出境,喬帥無法衛冕澳網冠軍,也暫時無望生涯第21次大滿貫冠軍,如今球王不但被勒令支付政府法律費用,甚至面臨驅逐出境,還有3年簽證禁令,對正值巔峰的喬帥,構成莫大的聲望以及職業生涯打擊,喬帥發聲明表示,對澳洲法院裁決感到很失望。

判決出爐第一時間,澳洲媒體競相發布突發新聞,將喬帥當晚間最大條來處理,澳洲9NEWS主播說:「法院駁回網球好手(喬帥)的上訴,裁定聯邦政府勝訴。」澳洲7NEWS記者說:「世界第一的網球好手被踢出澳洲,聯邦法院首席法官艾索普,不久前宣讀判決而且打破不錄影慣例,讓我們能夠播放宣讀判決畫面。」

1月5日持疫苗豁免證明飛抵墨爾本,簽證卻兩度遭到撤銷,澳洲移民部長霍克指出,世界球王入境參賽,已對澳洲公眾健康秩序構成威脅,澳洲當局代表,與喬帥的律師團隊16日舉行終審裁決聽證會,最後澳洲聯邦法院,裁定球王敗訴,而且不得再上訴。澳洲聯邦法院首席法官艾索普說:「法院的命令是第一駁回上訴申請,支付法律費用不管同意不同意,第二稍後幾天公布理由。」

大部分澳洲民眾認為,喬帥將名人身分凌駕澳洲司法之上,明明接種就可以順利入境,喬帥卻不願意,當地人對防疫不公,感受到強烈被剝奪感。墨爾本市民說:「我想讓有權有勢的人知道,墨爾本市民甚至所有澳洲人,並不想要他在這裡。」墨爾本市民說:「由於新冠大流行大家感到痛苦失落,所以他可以不打疫苗到處亂跑,想做什麼都可以這樣公平嗎,他自由現身公眾場合澳洲人卻無法。」

有些備戰澳網的好手,對喬帥風波破壞比賽氣氛,愈來愈不耐煩。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說:「不管是喬科維奇費德勒,我馬克安諾或者柏格,我們之中沒有人比球賽更重要,因為球員就是來來去去,但公開賽一直都在,不管有沒有喬科維奇,澳網依然還是很棒的澳網。」歹戲拖棚的簽證風波終於落幕,拒打疫苗的喬科維奇無法翻案,確定被澳洲政府遣返,而且簽證禁令長達3年,意味喬帥將長久缺席這個硬地球場最高殿堂。

澳洲當局理由是,喬帥身為動見觀瞻的社會名流,如果留他在澳洲參賽,恐怕助長反疫苗運動,擴大防疫破口,只能說球王太高調,低估澳洲當局防堵新冠的決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