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首屆學測落幕 落點預估54級分進台大

新課綱首屆學測落幕 落點預估54級分進台大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1年大學學測昨(23)日落幕,此次學測也是首屆使用新課綱,報考人數約有11.6萬人。考試結束以後,學生最關心的莫過於申請哪間大學和科系,補教老師劉駿豪也開始預估熱門科系的落點。

數學成績影響大 估54級分上台大

大學學測成績做為後續申請大學使用,依照過往經驗,熱門科系的門檻容易受到數學成績影響而升降,尤其今年數學A被認為史上最難,補教老師劉駿豪建議考生,拿110年各科系申請門檻比對並估算,目前粗估台大機械4科55級分,醫學、牙醫、中醫等系粗估57級分,台大電機則要3科44級分。

數學B則是題目簡單,劉駿豪說,可用108年科系門檻來估今年狀況,像台大法律預估4科需要59級分,其他不採計數學的科系,如台大外文只看國文、英文、社會,則估3科門檻在44級分。

其他科系門檻用4科估算,台大要54級分,成大、清大、陽交大等校53級分,中正、中興、中山、中央則要49級分。

商管學系變自然組 分數恐下滑

今年自然科到考人數僅6.9萬人,比去年少2.3萬人,劉駿豪表示,勢必衝擊理工科系的門檻,導致分數下滑。而過去大學商管學系被視為社會組學系,但今年起,台大、政大、台北大學及成大等校的商管學系,將改為採計數學A,以招收自然組考生為主,劉駿豪認為往年熱門的商管科系,恐怕也將面臨分數下滑的情形。

3月1日公布成績 網路、語音皆可查

大考中心表示,學測成績及各考科5標預計於3月1日上午9點公布,提供網路和語音查詢,報名資料有填手機號碼會收到簡訊通知,成績單則於3月2日寄發,若對成績有疑義可在3月2日至3月7日申請複查,複查結果通知書會在3月15日寄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