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禁陪考! 防疫規格比照三級警戒 增設隔離試場

學測禁陪考! 防疫規格比照三級警戒 增設隔離試場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眼看大學學測下週就要登場,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17)日親自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最新的考場防疫措施,包括全面配戴口罩、管制考場動線、不開放陪考等等。劉孟奇指出,今年試場人員都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情況比去年有利。

學測21日登場 教育部:用餐一律用隔板 

學測將於本月21日舉辦,隨著國內本土確診案例增加,大考中心不敢大意。教育部定調,雖然現階段本土疫情尚未達到升級標準,但今年學測仍會比照去年三級警戒時指考的防疫規格,採取嚴格的措施。

劉孟奇表示,除了全面配戴口罩、管制考場進出路線等基本做為外,今年學測不開放親友陪考,只有特殊需求考生,如身心障礙或突發傷病,可以申請陪考服務。另外,用餐時一律配置隔板,休息時間以原教室、原座位為原則,降低染疫風險。

「今年狀況更有利」 監試人員皆打2劑疫苗

劉孟奇強調,試場一定會保持通風,每隔一定距離就會開窗通風。教育部也已和環保署達成共識,會加強清消作業。居隔、居檢、以及自主健康管理狀態的考生,會有隔離試場以供應試需求,只要有症狀出現就會設置落地隔板。此外,北部4個分區將設置備援考場,包括台北、新北各增2個備援學校、新竹新增1個,桃園則增加4個,以應變考生的突發狀況。

劉孟奇說明,今年的情況比去年指考時有利。當時試場工作人員都僅接種1劑疫苗,今年會要求所有監考人員必須完整接種2劑疫苗,才能擔任,也會全面配置面罩加強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