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不開放陪考 增隔離試場擴大清消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疫情不斷升溫。確診者足跡也擴及雙北,眼看學測就要到了,教育部也提出因應提高考場的防疫措施,比照去年指考辦理,包含考試全程配戴口罩,動線管制考場採單一出入口,除了重大傷病經過申請可以陪考外,其餘考場不開陪考,還有哪些措施,來聽聽教育部最新的說明。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說:「今年所有的試務監試人員,都必須是施打完兩劑,那另外我們的考生服務隊,也都是要施打兩劑疫苗,另外有居隔居檢,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一律到我們另外設的隔離試場來考試,隔離試場四人一間然後有落地的隔板。」

另外今年會提供試務人員,還有考生服務隊面罩,地方環保單位從學測前1天到結束當天,會針對分區試場消毒並擴大範圍,包含校門、圍牆、人行道進行大規模清消。目前已有4個分區學校增設隔離試場,提供居隔、居檢和自主健康管理考生應試,如有需要也會再持續增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