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7! 3人感染源不明 1人曾到新竹

吳權原 廖子瑄 林裕珊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今(25)日再新增7例本土案例,其中3例感染源都不明,還在調查。當中包括一對年齡10歲的小姊妹,CT值也都不到20,到醫院採檢確診。另一名同樣是感染源不明的確診個案,還曾經到新竹縣KTV唱歌,目前桃園新竹也都緊急疫調匡列中。另外自貿園區的群聚案,今日沒有新的個案,但指揮中心也強調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曾經有加值園區民眾也要盡速採檢。

幼兒園鐵門拉起裡裡外外緊急大清消,新增的2例個案就和幼兒園相關,是一對不到10歲的小姊妹,兩人CT值都不到20,1月22日流鼻水喉嚨痛,醫院採檢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全校350師生篩檢完成,另一頭新竹縣KTV漏夜趕著清消,1名50多歲的確診個案,同樣也是感染源不明,目前匡列4人,他的足跡還橫跨桃園龍潭和新竹縣。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四例三個案件,包括幼兒園和兩位確診個案,並不是在社區採檢站採撿出來的。」乍看社區風險降低遠雄自貿區也沒有新增個案,但不可輕忽因為病毒可能還在藏匿,指揮中心一再呼籲曾經有足跡到過自貿園區的民眾,盡速採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自貿園區不在加值園區內的其他人員採檢,來的人並沒有沒有全部都來,呼籲那些還沒來的要盡快。」

病毒狡猾打贏這場仗,擴大框列隔離很重要,另外新增的3例,包括華盛頓幼兒園家長和手推車群聚案的家人同事,也都是在匡列中確診,下禮拜就要過年,疫情面臨做大挑戰,民眾防疫工作萬萬不能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