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警訊 日英統計"喉嚨痛"恐染疫

Omicron警訊 日英統計"喉嚨痛"恐染疫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Omicron除了傳染力高,更危險的是確診後出現的症狀和感冒幾乎難以分辨,但現在許多國家都發現喉嚨痛就是警訊!日本廣島統計當地患者,發現約52%的患者都出現喉嚨痛的症狀,至於在美國也發現,Omicron出現的第一個症狀就是喉嚨痛,英國一個研究小組也列出,感染Omicron可能出現的20種病徵,最常見的就是咳嗽疲勞、頭痛、喉嚨痛等,也因此桃園市長和高雄市長都呼籲,一旦出現呼吸道症狀,就一律強制採檢,以免讓疫情再擴大。

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不但傳染力更強,而且詭譎難測,國外專家認為,若發現出現喉嚨痛症狀,最好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日本主播說:「雖然整晚都在發燒,但比起發燒,喉嚨痛更讓人感到痛苦,鼻塞也非常不舒服無法入睡,還有人說先從喉嚨痛開始,接著發燒到39度。」

日本網友分享,感染Omicron經驗,直呼喉嚨痛到難以忍受,而日本廣島縣針對400名病患,進行研究也發現52%患者,都有喉嚨痛的症狀,記者說:「Omicron常出現的症狀,包括喉嚨痛頭痛疲勞,過去常見的新冠病徵,像是味覺和嗅覺喪失,在新變種病毒當中反而變得少見。」

英國一個新冠病毒研究小組,整理出Omicron可能出現的症狀,最常見的5個,包括流鼻水頭痛疲勞,打噴嚏還有喉嚨痛,另外值得關注的是不尋常關節疼痛,還有耳痛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出現的症狀,靜岡市立靜岡病院感染管理室長岩井一也說:「比起Delta變種株,Omicron重症化風險確實大幅降低,也就是說在防疫上,過去所採取的舊方法,其實不太適合現階段繼續採用了。」

由於Omicron症狀,和一般感冒幾乎難以分辨,國外有很多確診者,以為是小感冒,照樣出門和親朋好友聚會,導致疫情迅速擴散,因此專家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出現感冒症狀時千萬不可輕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