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學測考生確診! 緊急匡列214人篩檢

王美雅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今(25)日高雄新增3例,都屬於高雄港群聚案的延伸案例,而高雄區有1名考生抱病參加學測,他在1月24號確診,CT值是21.2。目前,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匡列密切接觸者67人,一般接觸者147人,一共214人。這樣的情形有沒有違規?大考中心表示,在所有的防疫措施下,這名學生沒有違反規定。另外,為了防止港區群聚出現漏洞,從今日開始發出2千封簡訊,要求跟旗津造船廠等,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違規的人依法最高處1萬5千元罰鍰。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會按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罰新台幣三千元到一萬五千元的罰鍰。」為了防港區群聚漏洞,匡列從1月12日起,進出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或接觸相關風險的民眾,收到細胞簡訊沒去採檢,就能依法開罰最重罰1萬5,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們是鄰居如果互找,去被原來在碼頭區工作的人傳染到。」

高雄新增3例,都是跟港區接觸史有關,其中18516是船舶零件供應商,18517則是首例社區篩檢站篩出,3人的公共足跡有17處,包括有5處市場,環保局陸續完成清消,市長也宣布,旗津防疫措施要加嚴,是2級的強化版,包括大型活動停辦,餐廳防疫升級,小吃部卡拉OK唱歌戴口罩,而1月24日公佈的確診者中,其中1人是參加學測的考生,目前緊急框列214人採檢,67人居家隔離,147人須自主管理。

有網友拍下1所高中校門口,大批師生穿著防護衣上了遊覽車,另外,高科大大學生的基因定序也出爐,男大生感染的是Omicron菲律賓病毒株,與高雄港傳染的病毒一樣,看起來是碼頭區群聚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就根據大概可能,在旗津活動這個部分,來加強再來找找看。」因港區確診個案多,接下來會比對其他確診個案的電子足跡,繼續追查男大生感染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