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3 嬤吃鍋染疫串"錢都.幼兒園"

吳權原 廖子瑄 林裕珊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疫情燒不完,指揮中心再宣布桃園新增13例本土個案,當中還有一家5口是通通確診,其中也鎖定,加貝爾幼兒園確診者的奶奶,原來也在1月16號這天,來到錢都涮涮鍋用餐,兩條傳播鏈串在一起,更發現加貝爾傳播鏈持續擴大,當中四個家庭,包括老師和同學家庭,共17人通通確診。雖然找出傳播鏈關聯,但感染源頭也還在調查,市長鄭文燦也一再呼籲,有相同足跡的民眾趕快出來採撿。

誰也沒想到來火鍋店吃頓飯,會爆發群聚感染,16日在錢都八德介壽店用餐後,竟連環爆出家庭確診,還串起加貝爾幼兒園的傳播鏈,病毒從6個家庭擴散開來,曾到錢都用餐的客人,包括大湳市場母女孕婦,一起用餐家庭再宣布多一人確診,還有串起兩個傳播鏈的加貝爾學童奶奶,都在16日下午到錢都用餐,加貝爾幼兒園感染途徑出現翻轉,除了吃火鍋的奶奶確診,家中的爺爺媽媽弟弟還有就讀加貝爾的哥哥,一家5口通通確診。

加貝爾群聚案,又發現最早確診的小姊妹一家6人,也再找出同校確診老師傳染給兒子,還有其他同校同學家人接連確診,總計加貝爾確診人數達到17人,但到底誰傳誰感染源究竟在哪,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加貝爾幼兒園,以及錢都涮涮鍋兩個確診個案連結起來,當然還要進一步追查,八德群聚感染事件的源頭。」而同樣感染源不明的還有,龍潭山友群聚案,再新增一人農家樂小吃店負責人確診。

另外還有工廠移工快篩確診,感染源還再調查,當前任務桃園市長鄭文燦,打算趕在2月底前,提高覆蓋率增加2處疫苗施打站,14個採檢站也會持續運作,希望能讓桃園疫情趕緊受到控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