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接種BNT疫苗 爆多起年輕人猝死

全球接種BNT疫苗 爆多起年輕人猝死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輝瑞BNT疫苗抵達台灣後,將提供給12到18歲的族群施打,接種完後,可能出現頭暈、噁心、頭痛等副作用。而在部分國家,像是南韓、美國以及以色列等等,已經開始提供年輕族群接種BNT疫苗,並出現少數的死亡案例,這與打疫苗有什麼關聯嗎?各國針對打疫苗有什麼建議?來看以下的整理報導。

南韓從8月26日起,開始替18到46歲的族群接種BNT疫苗,之後傳出數起年輕人,接種BNT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像是一名21歲的女大生,在打完BNT疫苗一週後猝死,家屬表示女大生並沒有健康問題,不過南韓當局強調,打疫苗利大於弊,另外日本全境有1002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分析。接種BNT疫苗的人,每百萬人中出現19.6例死亡病例,接種莫德納的,每百萬人中出現1.2例死亡病例,但沒有任何1例死亡病例,被認為跟接種疫苗,存在因果關係。

另外美國早在5月就緊急授權,12到15歲的族群施打BNT疫苗,不過在6月卻傳出,1名13歲的男孩,接種完第二劑BNT疫苗後,在睡夢中過世。衛生官員表示,這名男孩生前身體健康,打第二劑後出現疲勞發燒,以及胃痛這類常見副作用,但根據衛生官員表示,他沒有太嚴重的症狀。新加坡則有1名16歲的青少年,在6月接種完BNT疫苗後,前5天都沒事,卻在第6天在健身房重訓後,回到家中倒地不起,送醫治療被診斷為心臟驟停。星國之後建議,打完疫苗7天內,不要從事劇烈運動,尤其是青少年與30歲以下的男性,以色列6月初開始,開放青少年施打疫苗的以色列,統計數據顯示,20萬名12到15歲打過疫苗的兒童,多數沒有明顯副作用,只有3例出現心肌炎,不過以色列當局認為,需要更多數據,才能得出更明確的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