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怨"疫苗護照"卡關 陳時中提疑慮!

黃品瑄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2.5級防疫指引,如果疫情持續升溫,未來民眾想進到餐廳內用,都必須出示打完2劑疫苗的證明,餐廳業者就坦言,真的很擔心,因為客人恐怕會減少2到3成,不過提到防疫政策,柯文哲又開始抱怨中央遲遲不放行疫苗護照,對此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台北市公布2.5級防疫指引,未來進到餐廳,除了基本的實名制量體溫消毒之外,恐怕還得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內用,本土疫情升溫,餐飲業者都繃緊神經做好準備,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升到2.5級,依照疫苗接種狀況會出現3種燈號,紅燈是完全沒有打過疫苗,黃燈是接種過1劑疫苗,綠燈則是打完2劑疫苗,到時候紅燈黃燈的民眾,只能外帶外送或使用獨立包廂,只有綠燈的消費者才能內用。

至於12歲以下的孩童沒有打疫苗的話,則是依家長的接種狀況為主,餐飲業者鄒先生說:「生意量的話會擔心,店鋪的話除了一些固定熟客之外,當然外來的一些新的客人可能會有點影響,(顧客)大概會降掉2、3成。」餐飲業者難免有些擔心,不過柯文哲說目前只是指引並沒有強制規定,但他話鋒一轉又開始抱怨中央,卡住台北市的疫苗護照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苗護照遲早上線,因為我們跟中央一直在去跟衛福部接洽,他一直要求要那個歐盟的國際標準,不必搞到好像要在機場,用那個護照的那個標準,我覺得衛福部的策略有問題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本上我們是要要求可遺忘性,那換句話說不能在雲端上面被查到,雖然市府一直在強調他們有做相關的規範,那我相信所有有打疫苗,或者有個資有重視的民眾,也不希望把這樣的一個個資的資料,留在任何的單位。」陳時中強調要求跟歐盟同樣規格,是為了保護民眾隱私,中央地方都想壓低確診數字,卻再次為了防疫政策隔空交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