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禮好苦惱?10大熱門伴手禮排行曝「選這些」最體面

新春送禮好苦惱?10大熱門伴手禮排行曝「選這些」最體面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連假正式展開,家家戶戶除了大掃除、採買年貨外,到親友家拜訪,也少不了許多送禮場合,不過該怎麼選擇伴手禮品項呢?《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就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年節伴手禮」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發現「水果」竟登上網友票選伴手禮項目第一名,其中草莓、櫻桃等當季水果更深受喜愛。

10大熱門送禮選項出爐 「水果」奪下榜首

有人說送禮是一門學問,而要怎麼送到心坎裡也是許多人會面臨的問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此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年節伴手禮到底怎麼挑」進行調查。調查結果發現,網友熱議的年節送禮選擇,「水果」榮登許多人送禮的熱門選項,認為「高級水果禮盒真的很體面」、「進口的水果禮盒真的有面子」。

而點心類像是普遍小朋友會喜愛的「蛋糕」、「餅乾」,或是飲品「咖啡」也登上送禮排行榜前5名,以及多數長輩會喜歡的堅果系列,包括「腰果、核桃」皆榜上有名。另外,許多人也大推「烏魚子」、「肉乾」等下酒點心作為伴手禮,認為「過年比較常喝酒,收到烏魚子可以配,很棒」。

(翻攝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官網)
(翻攝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官網)

水果百百種怎麼選?當季水果美味又體面

此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針對最熱門年節伴手禮「水果」進一步調查,結果發現冬天限定的「草莓」、「櫻桃」都深受不少人喜愛,「當季草莓超好吃,送禮很適合」、「大人小孩都愛」。

而不少家庭會在過年時拜拜祈求平安,民眾也希望能透過「水果諧音」討個吉利,因此代表「平平安安」的蘋果、「好運旺旺來」的鳳梨、「甜甜蜜蜜」的蜜棗也都是年節水果送禮的熱門選項。

(翻攝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官網)
(翻攝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官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