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宮"賀新喜 加強防疫發紅包

李盈萱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農曆過年除夕,許多廟宇都會在除夕夜舉辦搶頭香以及發小紅包的活動,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廟宇取消了搶頭香,但在雲林的西螺福興宮以及北港的武德宮,雖然沒有搶頭香的活動,但還是會發送小紅包,會規劃防疫動線分流發放,當中,還有美金紅包跟財神虎爺造型的純金紀念幣限量發送。

民眾在廟門口,消毒手掃實聯制,走進廟門還有感應消毒門,幫入廟民眾全身消毒,電腦螢幕計算入廟人流人數,超過上限,就會有工作人員管制進出,防疫措施做好做滿,因為農曆過年除夕夜,雲林北港的武德宮雖然因為疫情取消搶頭香的活動,但還是會發送小紅包。北港武德宮秘書長蘇建華說:「整點6912到下午1518的時間,都在廟區裡面陸續來發錢母小紅包。」

今年準備20萬包小紅包,當中暗藏600枚財神虎爺造型純金紀念幣,加碼兩個時段發放,讓香客不用人擠人,而雲林除了有北港武德宮發小紅包外,還有西螺的福興宮廟方人員,將一張張的美金,夾進紅紙上固定好,再將喜氣洋洋的美金賀卡,放進紅包袋中,一包包廟方加持過的美金小紅包就完成了,預計在除夕夜裡發出8800個。西螺福興宮工作人員賴星文說:「排隊都需要有安全距離地上會貼黃線。」

廟方人員說,為了落實防疫,特別將小紅包的發放,移到戶外的廟前廣場,並規劃領取動線,嚴格執行安全社交距離排隊領取,讓大家在農曆過年,可以安心防疫領紅包討吉利過好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