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價飆還搶嘸 稽查鎖定北部2蛋商

簡名杉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到了,大家吃年夜飯都需要雞蛋,但是最近缺蛋缺得相當嚴重,有民眾說已經十天沒買到雞蛋,商家則是加價還買不到,總是一進貨就被搶光。現在法務部物價稽查小組,也在除夕前稽查北部兩間蛋商,要求業者說明雞蛋配銷情形跟短缺原因,也要查緝是否有人趁機屯貨,哄抬價格。

市場畫面,採買民眾人擠人,把市場擠得水洩不通,要過年了,出來採買年菜的食材,但是今年的團圓飯,餐桌上可能都吃不到雞蛋的料理。民眾說:「今天出來就沒有啦,昨天就沒有啦,是有困擾,但是也沒有辦法。」攤商雜貨店,通通看不到雞蛋的蹤影,店裡只剩空的雞蛋盒,業者沒蛋可賣也叫苦連天,雜貨店業者說:「十天左右十天前就開始缺了,很麻煩啊,客人每天都需要蛋,蛋一來都用搶的。」

雞蛋短缺的問題嚴重,可能是因為日夜溫差大導致母雞產蛋下降,產地的雞瘟也是原因之一,法務部在30日,對北部的2家蛋商進行稽查,除了要求業者說明雞蛋配銷的狀況,還有價格變化以及短缺原因,以防有不肖業者趁機屯貨,來哄抬價格。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會持續的密切,掌握各項民生物價波動情形,如果有發現有不合理的漲價,或是囤積不銷售,將會持續的強力查處。」有業者表示,缺蛋得狀況可能要等到清明節恢復正常,就怕年後又要漲價,民眾商家都苦不堪言,只希望政府介入,能緩解缺蛋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