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童返鄉確診! 足跡遍台中知名景點

李盈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連假第三天,台中有外縣市確診者的足跡,他是13歲男童案18905,他和媽媽從北部搭火車要回南部,中途到台中玩兩天一夜,母子從火車站下車改搭公車,去知名景點審計新村買泡芙,還有去咖啡廳喝咖啡以及吃鐵板燒,行程滿滿,而且都是人很多的景點,這讓市府繃緊神經,母子倆去過的地方都要大消毒,並匡列直接接觸者,包含4名飯店員工和5名住客共9人。這波疫情,全台被匡列隔離的就有2萬2千789人,在除夕這天都無法和家人一起過年。

市府清消人員,在人來人往的台中火車站,知名景點審計新村以及3條公車路線也要消毒,因為有外縣市確診者是一名13歲的男童,他和媽媽,從北部搭火車回高雄,中途到台中火車站下車住在台中搭公車玩兩天一夜。台中市長盧秀燕說:「1月26號就是在他發病確診之前呢,曾經跟他的媽媽到台中來旅遊,住過旅館第二個呢,他們到我們台中知名商圈,所以有到一些餐館甚至咖啡廳去消費。」

市府接到通知,趕緊到母子倆去過的商圈餐館咖啡廳大清消,同時調查出,兩人搭過公車300號、79號跟307號三條路線,也通知這些司機篩檢,目前都是陰性。民眾說:「很可怕。」記者VS.民眾說:「會不會覺得害怕,會會會走走走。」母子倆曾去過的台中人氣景點審計新村,假日人都超多,民眾聽到有確診者來過心裡都怕怕的,而倆人入住北區的飯店,當時有4名員工上班以及5名住客,都已經通知篩檢,另外有重疊足跡的民眾會發簡訊通知。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說:「有足跡重疊的,我們鼓勵大家去做免費的篩檢,1月31號就是今天除夕到初一初二,這三家醫院都加開。」市府加開三大醫院快篩,強調有重疊足跡或間接接觸者,都能做篩檢,而根據中央統計,截至除夕下午4點,全台有22789人,因為疫情必須隔離無法和家人一起過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