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人潮兩樣情 旗津冷清 台南熱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疫情延燒,高雄港區附近的旗津首當其衝,緊管居民普篩,社區傳播風險低,但「疫區」標籤揮之不去,除夕這天,老街冷冷清清,攤商叫苦連天,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備貨,但台南國華街,各家小吃店都排起長長人龍,客人不斷上門,擔心人一多會出現防疫破口,店家防疫措施做好做滿,不敢馬虎。

放眼望去,高雄旗津老街冷冷清清,攤商還是加緊腳步備料,能賣多少是多少。攤商說:「一直報旗津旗津旗津當然就沒有人敢來啊,(往年)除夕夜我隨便賣都可以賣(不少),(現在)除夕夜都沒有人,賣的杯數手指頭都算得出來,還有時候一天還掛蛋。」居民說:「現在都沒有人這樣子,(普篩)在地人會比較安心一點,但是遊客可能還是不敢來。」

既生氣又無奈,被外界貼上「疫區」標籤,客人都不上門,原本想趁年節賺一波,現在也都泡湯了,而台南國華街這邊業者說:「要幾塊要加辣嗎。」碗粿、浮水魚羹,客人不斷上門,外頭更排起長長人龍。

民眾說:「麵兩碗。」土魠魚羹的老闆邊招呼客人,邊做事,手都沒停下過,一碗舀過一碗。業者說:「成長大概兩成至三成吧,年假人潮會比較多一點,就做隔板大家都安全一點。」擔心人多,防疫出現破口,隔板通通擺好,同樣過年,卻因為疫情攪局,讓台南、高雄的人潮呈現落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