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水.馳騁沙灘 AAV-7兩棲突擊車好威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每當救災時常見的「AAV-7」兩棲突擊車,可說是民眾最熟悉的國軍裝備之一,其實AAV-7是向美方採購的車輛,能從軍艦載運、登陸部隊及裝備登陸,也能提供戰場火力支援,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日前進行沙灘「困難地形」,及「水際線」陸上駕駛演練,展現出兩棲突擊車面對各種環境、地形及海象,都能適應的優異性能。

浮在水面上往陸地前進,AAV-7兩棲突擊車展現在水中移動的優越性能,加足馬力登陸上岸,兩棲突擊車也行駛在水際線上,就算一邊是海水一邊是沙灘,移動絲毫不受到任何影響,海軍陸戰隊登車大隊運三中隊副中隊長譚鈞元說:「依照準則教範技令標準程序,實施裝備的檢查與操作,並在各項訓練中,不斷累積能力及經驗,確保任務執行順遂。」

美方軍售的AAV-7兩棲突擊車一共90輛,負責從軍艦載運登陸部隊及裝備,也能提供戰場火力支援,平時更是國軍常見的救災主力,而在沙灘上不管是高度3公尺20度的低坡,或是高度6公尺斜度45到50度的高坡,困難地形通通難不倒,AAV-7的越野能力同樣無庸置疑,海軍陸戰隊登車大隊運三中隊副中隊長譚鈞元說:「823砲戰中,本隊LVT兩棲登陸車輛,就扮演了人員及裝備運補的關鍵角色。」

海軍陸戰隊登車大隊運三中隊駕駛士洪念慈說:「水上策飛馬灘頭建奇功,是對登陸戰車大隊的最佳註解與寫照。」平時扎實訓練,農曆春節也不懈怠,陸戰隊登車大隊秉持3不怕的精神,與永遠忠誠的信念,自我期許要站在守衛家園的第一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