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試射高超音速武器 "彈中有彈"超美俄?

中試射高超音速武器 "彈中有彈"超美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10月曾披露,中國今年夏天試射高超音速武器,如今又有最新報導,指出中國試射的高超音速武器,竟然在接近目標時,又另外射出一枚滑翔器攻擊目標,被認為是為了防止被攔截的反制技術。金融時報指出,美國五角大廈對中國這項技術感到非常意外,而中方則再次否認相關報導,重申只是在試射太空飛行器。

曾披露中國試射,高超音速武器的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又爆出新訊息,最新報導指出,中國7月試射的,高超音速武器,經過南海上空時,又射出一枚滑翔器。美國國防部內部認為,這是為了破壞飛彈防禦系統,不讓高超音速武器被攔截,報導指出這種技術,讓美國五角大廈非常意外,甚至可能超越美俄,現行的軍事科技。這也呼應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頓,日前受訪時的說法。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頓說:「他們(中國)發射一枚長程飛彈,繞著地球飛行,丟下一個高超音速滑翔器,它飛回中國並對目標造成影響,(有擊中嗎)夠接近了。」而中方則一貫聲稱,這是例行的太空飛行器測試。趙立堅說:「從飛行器分離出來的,是所謂的輔助裝置,在進入大氣層中途就會燒毀。」而除了高超音速武器,解放軍今年4月,交接入列的核潛艦「長征18號艇」,中國聲稱上頭搭載的,巨浪-3潛射飛彈,足以攻擊美國本土,但軍事專家指出,中國核潛艦的大問題,就是噪音。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說:「其實中國潛艦的話建造不是問題,但是你水下的噪音航行的噪音,就跟一輛貨車行駛過一樣,所以其實美國其實大老遠都聽得見。」儘管如此,美中兩國緊張還沒降溫,面對中方軍事科技發展,美國仍保持高度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