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冰箱被偷到怕 不忍翁餓昏重新開放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仁武區有位劉小姐,在當地經營愛心冰箱救助弱勢,沒想到去年年底卻遭1名婦人連續洗劫,先是一口氣拿走了6包米,不久又搬走了一大盒約50顆的雞蛋,讓劉小姐氣得將愛心冰箱關閉,直到近期有名老翁餓昏在別人家門口,劉小姐於心不忍,將愛心冰箱重新開啟,但也希望大家的愛心物資不要再被浪費跟濫用了。

看到監視器畫面,戴著紅色安全帽的婦人一來到愛心冰箱取物處,熟門熟路的直接搬走櫃子上一整盒雞蛋,50顆一次搬光,其實不久前,這名婦人也是一口氣就拿走了6包的白米,而她拿走的都是善心人士捐贈的愛心冰箱物資,愛心冰箱經營者劉小姐說:「就我們剛好都不在的時候那個阿姨才過來拿。」

在高雄仁武區經營愛心冰箱的劉小姐被婦人這樣洗劫,今年初決定把愛心冰箱關閉,直到近期有位老先生餓昏在別人家門口,愛心冰箱經營者劉小姐說:「62歲有中風就也沒辦法工作,就是他們說,他就是請人家買一個飯糰,然後分3餐吃或分2餐吃。」老先生的處境讓劉小姐於心不忍,想到也許還有人跟老先生一樣,有一餐沒一餐,因此重新開啟了愛心冰箱。

愛心冰箱經營者劉小姐說:「想到說其實有很多人真的如果我們停了,他們會變得很難熬很難熬,那為什麼要為了一個貪心的人,然後讓其他的人去跟著受苦。」劉小姐說,也許搬走米跟蛋的婦人,也是真的有困難才會這樣做,不過她希望需要多少拿多少,讓愛心物資不被濫用,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