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霸王餐"新手法?! 稱"做公益不能帶錢"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來看這是新的詐騙手法嗎?宜蘭一間牛排館,有群年輕人找上門說他們要去做公益,身上不能帶錢,希望老闆能夠免費請他們吃一餐,被拒絕後,他們又轉向對面的甕窯雞,故技重施,最後真的被請吃了頓免費的飯,但做公益和不付錢根本沒有關係,拿來當作白吃白喝的理由,也讓民眾直呼太離譜,懷疑是想吃霸王餐。

監視器拍下,一大群男女,走到牛排店門口,店員立刻上前迎接,交涉了一陣子後,這群人才離開這家店,而他們找上門的原因,讓店家覺得相當奇怪,牛排店老闆娘說:「跟店家說我們現在在做一個任務,這個任務就是說,尋找店家讓他們吃飯免費的飯。」說他們在做任務找店家讓他們吃免費的飯,他們共有11人,說因為要做公益,身上不能帶錢,吃飽後就要去服務,老闆覺得11人太多,沒想到他們竟然還問,那幾個人可以。

店家一份餐點,要價300到800元不等,11個人吃下來也要不少錢,而他們甚至還說不清楚,要去哪裡做公益,讓老闆相當傻眼,最後拒絕他們的要求,牛排店老闆娘說:「開店這麼久了,沒有遇到過這種事情,而且你都沒有出示證件,覺得有點奇怪。」但他們也沒放棄,轉戰對面的甕窯雞,老闆好心,相信他們要去山區服務,讓他們飽餐一頓,甕窯雞老闆說:「沒想那麼多,就想說那就做個愛心,如果等一下有力氣,去幫小朋友做更多事情。」

而民眾聽到這樣的事情,認為他們的行為相當不妥,直呼真的太誇張,民眾說:「是很離譜,11個人哪有可能,他們是吃霸王餐吧。」搞不清楚是要白吃白喝,還是真的在做任務,但無憑無據,提出這種要求,確實會讓人感到相當可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