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翊"群聚+8 醫憂恐已傳播給"圍爐親人"

陳堯棋 張肇元 報導  / 桃園市

昨(4)日新增8例桃園日翊物流相關確診,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臉書發文表示,擔憂Omicron傳播很快,得知物流公司群聚的接觸者確診了,恐怕早已傳給一起圍爐的親人了,同時外界擔憂,物流業者運送的包裹恐怕也有病毒,公共衛專家陳秀熙表示,Omicron病毒屬於多元傳播,如果民眾真的有疑慮,除了做好個人防護,對包裹接觸面做好清潔比較安心。

物流場區空蕩蕩一輛車都沒有,4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8例日翊物流相關確診,由於Omicron病毒傳播速度快,加上春節已經進入尾聲,醫師擔憂,這條傳播鏈恐怕早已擴散出去,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早在圍爐的時候已經有接觸了,當發現疫情有人出現症狀以後,那其實前面可能有傳了一兩波了,這時候可能只能回頭再回溯,儘速把疫情圍堵。」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雖然來不及匡列案例,但可以統計密切接觸者的發病率,如果很高甚至可以考慮一次匡列兩輪,讓接觸者在第一時間就採檢,現在連運送的包裹也要格外小心,台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說:「因為Omicron本身就是多元傳播,包裹接觸的面感染是有可能。」

雖然包裹要沾上病毒可能性低,但感染科醫師黃立民建議,做到這3項動作可避免病毒纏身,首先是拆封包裹後,應要馬上洗手再拿取包裹內的物品,再來如果擔心包裹內的物品有病毒,拿取物品後可以再洗第2次手,最後是吃東西前務必要再次洗手,然而桃園其他物流業者,同樣憂心忡忡,桃園物流業者說:「大大的擔心回去都不敢跟家人聚。」桃園物流業者說:「不會擔心賺錢比較重要。」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日翊物流已勒令停工,已匡列員工家屬居家隔離,並在2月6日安排2度採檢,除了積極追查感染源頭,也要避免群聚事件越燒越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