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突跳車暴衝 機車閃避不及摔翻

黃品瑄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飼主,載毛小孩出門的時候,都會把牠們放在機車踏板上,但當狗狗一不小心跳車,就很容易發生意外!就有監視器畫面拍下,有狗狗從巷子內衝出來,結果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整個人摔到翻車,律師出面提醒,如果飼主沒有顧好寵物,導致別人受傷,已經構成刑法的過失傷害罪。

一隻小黃狗,突然從信義區巷子內衝出來,機車騎士根本來不及反應迎面撞上,整個人摔到四腳朝天,小黃狗似乎知道自己闖禍,只能夾著尾巴快速逃離現場,但類似事件不只一起,文山區這隻狗狗,原本好端端坐在機車腳踏板上,卻突然掉出來,這時飼主手忙腳亂,沒有注意路況先是波及另一輛腳踏車,最後自己也摔倒在地,律師出面提醒,一旦發生這種情況飼主也必須負起法律責任。

律師劉韋廷說:「自己飼養的動物因為保管不周,再交通上造造成他人的傷害,也會構成刑法的過失傷害罪,而且依照民法190條的規定,如果動物的占有人保管不周,造成他人的損害,也是必須負擔民事的損害賠償責任。」畢竟發生車禍誰也不樂見,再看看北投這隻哈士奇掙脫牽繩,把馬路當跑道一直往前衝,不管後面主人怎麼追都追不上,最後一輛機車撞上哈士奇,不只騎士受傷狗狗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飼主傷心外還得負擔傷者醫藥費。

只是帶寵物出門,很多人都會把毛小孩放在機車踏板上,但前提是一定要確保寵物不會在途中突然跳車,飼主鄭小姐說:「平常就是會繞在機車的卡榫這邊,因為它如果這樣子多繞一圈,其實基本上我們把它,再把它蓋下來的話,牠們是沒有辦法移動的對,就是這個會卡的很緊。」除了將牽繩穩穩固定住,也可以使用寵物外出提籠或是背包,確保毛小孩安全,也避免波及無辜用路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