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性才能上班! 開工日125員工排隊快篩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高雄疫情持續延燒,其中有不少職場群聚鍊,因此開工第一天,彰化一家釣具公司老闆,自掏腰包,要求員工在上班前,得全部先在大門口快篩,陰性才能進入廠區工作,因為總共有125名員工,大家不但得提早到,還要在寒風中排隊,等待篩檢,員工都沒有抱怨,也認為老闆這樣的要求很合理,能讓大家安心工作。

開工首日早上7點多,彰化和美知名的釣具公司門口,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總共125名員工排排站,為什麼不直接進廠工作?因為老闆要求上班前,得先快篩,員工說:「對然後轉15秒,然後插進去。」每個人拿到快篩試劑,依據指示進行篩檢,要等到結果出爐,確定陰性,才能進入廠區。

因為春節期間桃園高雄疫情延燒,其中不少是職場相關群聚鍊,老闆就自掏腰包,讓每位員工在開工日全部快篩,業者說:「全部快篩的費用,大概花費大概5萬塊左右,這個費用應該花的值得,這能保持公司的營運正常,還有員工的健康,那今天我們做快篩,都提早通知各位員工到場。」

開工第一天就得提早到,還要在寒風中排隊,但員工都覺得,全部快篩比較安心,員工說:「這樣非常好OK啦,因為也沒有差那半個小時的時間。」外籍員工說:「就會安心比較不會有那種緊張,擔心的那種在公司裡面。」最後花了將近1個小時,125名員工,才全部篩檢完畢,還好大家都很健康,全部都是陰性,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業者還是要求大家工作全程戴口罩,定時消毒嚴格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